洛允淮

深蓝之间

【撒何】唯美故事

撒微笑×何美男


 

NZND是一辈子的意难平。


 

私设:何美男的HeBeauty卖的是真货,而且经营的不错


 

就是私心


 

0

       多数时候撒微笑都怀疑一切都是一场梦。

        比如说,在芝加哥的夜晚他靠在窗边看这座城市的灯火,看了半天总结:就是个放大版的M市。

       他曾经给大主唱——啊不是是大果王打了通电话,通了以后劈头就问了一句话“何美女是真的还是假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边的吆喝声嘈杂,大主唱卖出去一颗榴莲,带着他一贯吊儿郎当的腔调“微笑啊,不是我说,别混了,再混咱哥俩就在精神病院见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大主唱那儿又有人来买水果,撒微笑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下周是NZND的破冰演唱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会有人死吗?

         他带着几分恶意想,对着窗户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年他们红过半边天,重要的日子却走到哪儿死到哪儿,后来MDZZ们甚至把这当做他们的buff继续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走到哪儿死到哪儿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也是,少年热忱被一寸一寸抹掉,天真善良被一点一点杀死。被一切谋杀之后把尸体放在台面上被人评头论足地欣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去你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撒微笑又笑,无论怎样的笑都帅气迷人,他练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下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就能见到何美男。


 

1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从MG娱乐离开,开了家奢侈品店HeBeauty。据说经营的不错,偶尔也唱唱歌,还是会眉眼弯弯地笑。好像又瘦了。最冷的冬天穿的也单薄,粉丝嗷嗷叫着“麻麻不允许美男穿这么少。”他扑哧笑出来,挥着手说我不怕冷。

         撒微笑唾骂自己像个偷窥的死变态,骂完继续让王八卦搜集何美男的一切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明星没有隐私,就算他退圈了,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王八卦总是吞吞吐吐,撒微笑知道他这个异国回来的弟弟总想让他和喜欢的人在一起。但他喜欢谁?

        何美男的姐姐何美女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发现很诡异的事,何美女似乎只活在他的微信联系人里,来见他也只匆匆一面,他甚至想不起来他们见面时做了什么。他邀请她来美国也被她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我是怎么喜欢的?

 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想不起来了。他明明没有失忆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【所以我喜欢的是不是何美男。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撒微笑闭上眼睛陷在被子里,回去弄清楚好了。


 

2

        撒微笑路上想着自己是不是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下了飞机就直奔了何美男的奢侈品店,如愿以偿看到了正往外走的何美男。

        何美男看到他怔了一下,扬起一抹笑“微笑哥哥,你回来啦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是那么温熙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小孩儿,受了那么多委屈,还这样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撒微笑也笑,他最近总是笑,好像一切越假他笑的越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回来了。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把话接上半句,又断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微笑哥哥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何美男发出邀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撒微笑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带到了餐厅,何美男坐在他对面,用吸管吸杯中的草莓奶昔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曾怀着半分不切实际的妄想,毕竟是破冰演唱会,若这寒冰碎裂殆尽,他是不是能看到那个一头粉毛的美男拉着他的衣襟下摆,再可怜兮兮地问他“微笑哥哥,怎么办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然而他恨极MG娱乐,从他们身上捞完钱后就弃若敝履,不顾死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说到底都是这样,也没什么好恨的。撒微笑揉了揉眉心,觉得自己再想下去就要疯在这里,但他控制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妄想还是妄想。何美男把头发留长扎了小辫,也染了回去。黑色间夹杂了几缕白,似乎叫挑染来着。好看的很。那时候做练习生,别说什么奶茶奶昔,有口水喝就不错了。他偷着给何美男买过,结果被发现,两人都被骂了一顿。现在能光明正大的歌,挺不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过得好就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撒微笑低头给何美女发消息“我回来了,你有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时没回复,菜上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何美男吃了两口,举着筷子踟蹰了一会儿开了口“微笑哥哥,能陪我去找rap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撒微笑嘴里嚼着的东西失了味道……是啊,总是白rap。当年屋子里整个屋子的海报。火锅,星星眼,和诸多不是给他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过的不好。撒微笑放下筷子,骂自己真是阴暗,都是一个团的,怎么就成这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3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他们没去找白。

        何美男公司有事,他接了个电话匆匆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撒微笑坐在原地,给何美女打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美女,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,“微笑哥哥,你打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挂了又打,说一样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行,演唱会结束之后,来找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下一通电话打给白rap,他竟然还没换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白rap。演唱会结束我就和美女结婚,记得来。”没人看他,他就挂着一个嘲讽的笑跷着腿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打错了,我是白举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假戏真做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玩儿了这么多年都没玩儿够啊,撒微笑?”对面,曾经的rap天王对着沾满血的镜子笑,似乎是风雨欲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玩儿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记得?当年你们之间的游戏。”白rap压低声音,“假戏真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4

       背景上的NZND包裹着厚厚的冰,撒微笑想象冰碎的样子。何美男走过来坐在他身边,“微笑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rap坐在旁边低着头,卡其色的发掩盖着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冷吗?”他出声问何美男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怎么会不冷呢?你看这舞台上背景的冰都冷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何美男今儿和他穿了一样的白衬衫——不是一样的,就是颜色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挺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坐在那儿发呆,旁边的美男给新女团YCYU捧场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又死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意料之中。


 

5

         他拿着板子去破案,像在玩儿侦探游戏,活在一场虚假故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何美男拉着他的衣襟下摆对他撒娇,说哥哥我们永远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我看见他了。”何美男这抿嘴,舔唇,继续往下说“他还活着,可我并没有打急救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不能让人知道我去了那里闲逛。”他微微皱眉,但随即恢复原来的表情“我只是去闲逛,看到血迹就进去看了一眼。我也没法解释,万一有人认为HeBeauty卖假货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你的错!”蓉wink含着泪花指责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我很后悔。”何美男一口答应,低着头,神色晦暗不明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就这样,接着分享证据。”撒微笑截断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是的他知道,当年赚到第一笔酬金时他想给何美男买件名牌,结果买到了A货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是在那儿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他们把吴高音关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撒微笑看了一眼蓉wink,蓉把微笑压下去,听到撒的低语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过,好好活。别让标签毁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之后撒微笑故作悲痛地躺在地上,何美男就笑着过来拖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蓉wink在那一刻明白,他是故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我会的。”


 

6

         故事都是虚假的,你想要什么正义?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给你钱,你把那个游戏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rap笑着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【何美男是独生子,他从来没有姐姐。】

         【你们相爱了,你给他写了张纸条】

         【如果你是女生】

         【后来何美男就玩儿角色扮演,扮成个女孩儿,叫何美女】

         【你看,她来了】


 

8

         何美女踩着高跟鞋走过来,长发在夜风中飞扬,她只穿着一件白色薄衬衫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撒撒,好久不见。”


 

9

          撒微笑单膝跪地,将戒指盒打开举起“美女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镁光灯在一片黑暗中疯狂闪烁,何美女眉眼弯弯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撒撒。”


 

10

          铺天盖地的新闻涌出来。


 

11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了。


 

12

         你还看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5)

热度(2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